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东巴重生

来源:央视网2010年05月27日 08: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5月27日 08:10

视频简介:在丽江市黄山完小,一节特殊的语文课开始了。这样的课程已经上了十年,多数孩子们来自乡村,老师是民族学的专家。这是在政府支持下兴办的一个东巴文化传习班。这些差不多被人类社会遗忘了三千年的文字,又回到了孩子们的生活中。人类学家在丽江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宝库,政府正在动用最大的努力、运用多种方式去保护这全人类共同的珍贵遗产。这是一个安详的地方,四百年来没有灾害和战争;这是一种悠远的文字,它包含着独特的生存智慧;这是一群神秘的使者,他们以坚忍之道守住自我包容广众。为了揭开丽江的奥秘,我们探究神秘的东巴群落,发现远古的文明竟然仍在这里绽放绵延。这是一个全球性的文化事件,一种以象形文字为主体的文明在中国丽江被抢救。那是在地球上已绵延五千年的文明火种。(走遍中国2010年第14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