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低碳世博”呈亮点

来源:央视网2010年05月20日 22:1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5月20日 22:17

视频简介:“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上海世博会的主题,而本次世博会最能体现这一点的,莫过于低碳元素的展示和运用。世博会从园区的选址、建设过程开始就实施低碳理念,关停和搬迁了272家污染企业。整个世博园就是一个低碳的示范区。上海世博园应用的太阳能发电项目,是世博历史上应用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发电项目。在世博主题馆的屋顶上铺设的太阳能板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建筑太阳能屋面,在世博园的中国馆、世博中心、文化中心等标志性建筑屋顶和玻璃幕墙上,也安装了总装机容量超过4.68兆瓦的太阳能发电设施,目前都在正常有序地运行着。目前在世博场馆和周边共有1000多辆新能源汽车在运行,这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项目。园区里运行的几百辆新能源汽车达到了零排放,在世博园周边区域,500多辆混合动力汽车实现了低排放。在世博园区里,除了东道主的努力之外,各国都在大量应用、展示低碳技术,节能建筑比比皆是。在全球变暖、气候恶化的今天,节能减排已经成为人类的共识,“低碳”成了最时尚的一种生活方式。而要把环保意识真正融入人们的生活,就需要人类在城市设计中具备更长远的目光和更智慧的方式,世博会正好提供了这样一个经验交流和共享的平台。这些让生活更美好的技术,也带来了上海世博会的新理念、新气象、新发展、新视觉、新思维,低碳已经成为上海世博会的主旋律。 (焦点访谈 201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