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玉树 我们在一起(十二)抢救文物 传承文化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27日 00: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27日 00:41

视频简介:青海玉树有着深厚的宗教文化传统。地震给生命财产造成了损失,也给当地的寺院、文物造成了很大破坏。这些文物很多都与藏传佛教有关,这些寺院都是藏族群众常去进行宗教活动的地方。玉树藏族自治州藏族群众占90%以上,藏传佛教在他们心目中有着神圣的地位。寺院、文物被地震损坏,僧人心疼、信众心疼,军人也心疼,武警某部承担起了文物抢救和保护的任务。对于灾后的文化重建,青海省文化厅已经提出了工作计划。文化部将在制定2010年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央转移地方专项经费分配方案的时候,本着特事特办的原则,大力支持玉树灾后文化重建工作,让不倒的玉树灵魂永在。(焦点访谈 201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