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律讲堂(生活版)

亲情与财产·舅甥争房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18日 06: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18日 06:46

视频简介:本期介绍了由于赵方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赵方和舅舅孙德胜一起生活,两人感情非常好。赵方十八岁的时候,孙德胜带着他开始做生意,起初赵方在舅舅的裁缝店里打杂工,后来慢慢的开始和舅舅学手艺。当赵方手艺学成后自己也开了家裁缝店,生意越做越火,事业稳定后赵方准备成家,舅舅主动把自己家的地分给赵方让他盖新房。婚后,赵方由于做生意把房子私自更改的姓名登记并且抵押出去,舅舅知道此事非常生气,并且把赵方告上法庭,要求要回自己的土地权并且向赵方索要相应的经济赔偿。通过此案件,法律专家讲解了更正登记的相关规定以及土地使用权的法律法规。 (法律讲堂 2010年 第1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