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走遍中国 2010年 第92期

来源:央视网2010年04月03日 02: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4月03日 02: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单集名为秘境菊花岛,与走遍中国2008年第325期内容相同。菊花岛,古称觉华岛,面积只有13.5平方公里,却被誉为辽东湾最富历史文化探究价值的第一大岛。在辽金时代这里就是远近闻名的佛教圣地。辽代名僧圆融大师在这里主持修建了大龙宫寺,成为朝圣者心中的胜地。之后(唐代)该岛又被开发,它扼辽西水陆要津,成为明辽军所必守,也为后金军所必争。明朝与后金进行的宁远之战,其主战场在宁远城,分战场则在菊花岛,著名的觉华岛之役便是明朝与后金的一次剧烈的军事碰撞,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明亡清兴的走势。因而菊花岛是集佛教历史文化与明清战火硝烟于一身的一部韵味独特、悬念丛生的历史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