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艰难的选择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25日 13: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25日 13:16

视频简介:李西翠第一个女儿小熊明从小失聪,为了挣钱给小熊明语训,他们来北京做小买卖,但是收效甚微。要彻底解决孩子的耳聋问题,必须给孩子植入人工耳蜗,但是近二十万元费用使他们退缩了。双方老人希望他们夫妇再生一个,这样两个孩子可以相互照顾,夫妇俩也计划了很长时间才下了决心,怀孕又使他们担心会不会也是个聋孩子。301医院研究耳聋的专家检查后告诉他们,女儿熊明的耳聋是父母带有突变的耳聋基因造成的,而她肚子里的胎儿也有四分之一的耳聋可能性,生这个孩子等于撞大运。专家们也在为难,于是他们与妇产科医生联手,通过特殊手段检测到李西翠所怀的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而熊明也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成功置换了人工耳蜗。(走近科学2010年第6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