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3 焦点访谈

两会焦点访谈 2010-03-06

来源:央视网2010年03月06日 21: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3月06日 21:52

视频简介:本期话题:低碳之路 转变之路 科学发展 改善民生(四)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低碳技术、智能电网等新科技和新理念,承载着人们对于转变经济发展趋势的期待。报告中用“刻不容缓”强调这一转变的紧迫性,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事关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事关我国国际竞争力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事关经济可持续发展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战略问题。建设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消费模式和产业体系是其中的环节。 1、一丹代表观察 几年前人大代表曾提出过低碳的主张,但大多被忽视;而今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提到的有关低碳的议案、提案和建议越来越多,且内容涉及到很多方面。如低碳建筑、低碳社区,征收绿色税费促进低碳消费,还有代表提出制定法律促进低碳经济。 2、舆情看板 网友提出建议,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积极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这样会让我们的环境更好。 3、议论风生 政协委员们提出各自的建议和观点,绿色行动应该持续,大力发展低碳经济,走可持续和谐发展之路,对低碳经济这一新名词应该尽快让大家了解并付诸行动。 (焦点访谈 201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