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中国远征军(六):钳形攻击

来源:央视网2010年01月15日 02: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0年01月15日 02:10

视频简介:初战告捷之后,中国驻印军打败日军的信心和勇气受到极大的鼓舞,同时也给日军带来强烈的震撼。中国驻印军乘胜追击,制定极富创意的“钳形攻击”策略,两路军队犹如两只拳头一齐出击。一方面,孙立人指挥新38师第113团和第114团分别从左右两翼向日军发起进攻,切断日军第55和56联队之间的联系。另一方面,廖耀湘带领新22师第65团乘达罗方面日军增援之际,大举歼灭其驻守在达罗的剩余部队。这一阶段的反击战创造了达罗大捷,孟关之战,孟拱完胜这样的辉煌战果。于此同时,在史迪威创新的战略思想指导下,联军突击队正向密支那进军,反攻大战胜利在即。 (探索・发现 2010年 第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