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老水塘里的“怪虾”

来源:央视网2009年10月19日 02:5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10月19日 02:57

视频简介:2008年9月的一天,在云南的一个山村,村民孔维雷和伙伴们,到村子旁的池塘准备捕捞一些鱼虾,可是一网兜下去,收上来的,不只几斤条泥鳅,还有几个奇特的小东西,四五厘米长,上半身透明,甚至可以看到内脏,下半身呈橘红色,放回水里,却是仰面游泳。这让村民好奇起来。样子跟虾差不多!经过,专家鉴定,这国内首次发现的旋额虫,在国内还没有记载这个科属。在国外也只有在印度等少数国家曾经发现过,在我国,解放前在云南曾经出现。因为旋额虫的卵,会选择适合它孵化的适当时机,才孵化出来,这个等待的过程可以持续几十年。(走近科学2009年第28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