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停播)

建窑秘考

来源:央视网2009年09月23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09年09月23日 22:40

视频简介:2005年在厦门的一个春季艺术品拍卖会上,一件宋代的建窑黑瓷碗拍出了上千万的天价。然而,落槌之后,却传出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一位公认的建窑鉴定的权威人士竟然拒绝在那件拍品的专家鉴定书上签字。建窑是中国宋代福建建州的民间窑场,著名盛行一时的斗茶之风,成就了建窑的盛名,使得以生产黑釉盏闻名的建窑跻身宋代名窑之列。2009年,我们来到建窑的所在地福建省建阳市,试图揭开那位鉴定专家拒不签名的秘密。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那位拒不签字的专家,他解释,在建阳市面上已经有了拍品那样的东西,而且在建阳的收藏界人人都知道那个东西是个赝品,因此不能签字。(走遍中国2009年第26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