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剧文化就是家文化 梨园世家“京剧小王子”不忘刻苦家训 访问《欢乐中国人》栏目
相关阅读


杨泽崧

          杨泽崧是一名帅气可爱的5岁小男孩,他出生在一个京剧世家,爷爷是天津京剧团的一名老生演员,爸爸是北京京剧团的一名演员。

杨泽崧

          天性活泼好动的杨泽崧,唯独在听戏、学戏、唱戏的时候能安静的坐下来。2岁就开始学习京剧,每天不是爸爸教就是爷爷教。

          杨泽崧的爸爸杨少彭小时候就一直看父母演出,耳濡目染,“虽然我父母一直觉得学京剧很苦,并不希望我入这行,但是我还是坚持进了戏校,就是因为觉得对京剧感兴趣。”如今,自己5岁的儿子杨泽崧也凭京剧在综艺节目中圈“粉”无数,但是杨少彭说,没有为孩子打造童星的计划,也不会强迫他子承父业。不过杨少彭对儿子的京剧才能还是颇有自信,“就连爷爷杨乃彭都夸孙子有天赋,如果有朝一日孩子真想走京剧这条路,师父的首选肯定是爷爷。”

杨泽崧

          京剧是国粹,京剧世家就是国宝,京剧让孩子从小对文化自信很重要,把中国的国粹和国宝传达下去。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京剧艺术在一个家庭里的代代传承,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的国粹京剧,我们中华文化的传统艺术在年轻人身上的这种代代相传。

猜你还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