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玛潘多
相关信息
姓名 尼玛潘多
性别
所属地区 拉萨市第七中学
简介

尼玛潘多是拉萨七中的学生,现年14岁。她踏实沉稳,品学兼优,是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

孝心故事

       在家里,她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热爱劳动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的好学生;在社会,她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的好少年。
       她的父亲为了维持家庭生计每天蹬着一辆破旧的三轮运送货物,母亲为了添补家用也外出做起了临时的保洁。他们每天早出晚归,还要承受着风吹、日晒、雨淋。更可悲的是,在她八岁时,她的父亲患上了重病,丧失劳动力不得不在家呆着。于是她改了从前的毛病,做起了一个懂事的孩子。星期六和星期天的早上,她骑着三轮车帮人运货,到了中午,便和母亲一起到商场里做保洁,虽然很辛苦,但是至少还能赚钱。她曾偷偷捡过废品,到了家把捡废品赚来的钱偷偷放进妈妈的包里。每当妈妈出去打工的时候,她会在家打扫卫生,把爸爸和妈妈的脏衣服洗干净,当妈妈快要回来的时候,她会把饭菜做好,让妈妈一进门就可以吃到饭。
       打扫、洗碗、洗衣、照顾父亲是她每天必做的事情,但她并没有影响到自己的学习,她的学习是班级前三名。生活中的坎坷困难,她并没有屈服,因为有家人的陪伴,一切困难都不再是困难。尽管饱受生活艰辛,但只要能够和家人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无论走到哪里,家人是她最大的牵挂。
       在学校,她品学兼优,热心助人,平时学习刻苦努力,有问题她会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同学们有什么难题她也都会耐心的给解决,在班级听说哪位同学家里有困难,她总是第一时间把自家省下来的零花钱送到有困难的同学手里,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用自己顽强的经历去感染那些有困难的同学,让他们坚强起来。她的认真刻苦劲是所有同学有目共睹的。她热爱学习,每次总能在第一时间完成家庭作业,家庭作业完成之后,她还总是不满足于现状,除了学习课文之外,她还阅读了大量的书籍扩充知识。她总是如饥似渴的学习,就是为了完成她的理想----早日成才,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在邻居的眼里,尼玛潘多是一个聪明活泼、诚实守信、热心助人的好少年。去年藏历年前她和父母收拾房间时,忽然邻居老奶奶一个人在家,于是就到老人的家里,看到老人正慢慢的扫着地,因为年老的缘故,很是费力。于是赶忙接过扫帚,帮她扫起来。扫完地之后又自告奋勇帮她擦玻璃,收拾桌子。李奶奶高兴极了,直夸她懂事。从此以后她每天都到老人家帮助她做家务直到老人的儿子回来。
       怀揣着一份坚毅,一种感恩,用责任和坚强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用热心和耐心帮助班级的每一位同学,用爱心为空巢老人增添了欢笑,一个14岁的少女同样用行动抒写着青春最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