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蓉
相关信息
姓名 朱蓉
性别
所属地区 丹阳市吕城初级中学
简介

她幼小时,受阳光父亲的熏陶,从此矢志追梦不已。家庭变故、大厦将倾时,含泪鼓舞父亲,曾经的柔弱小丫头,化身为刚强“女汉子”。如今,父亲的初愈,自身的勤学有成,最好地诠释了这朵盛开在寒温逆境中的美丽冰凌花。

孝心故事

        我有一个梦。 从小,父亲就教导我要热爱祖国,长大为国家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所以我心底早就埋下了一个军人的梦想——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父亲告诫我:最重要的是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有责任感。
       当我真正明白自己得承担责任时,却是爸爸高大的身躯倒下的时候。
       前年年底,爸爸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很多次,都没有确诊。最终在快过年的时候,一个惊天信息传来:爸爸患的是白血病!这个年关,爸爸没有跨过。我们全家也如蒙灭顶之灾:白血病离我们这样的工薪家庭太远了,但它此时却近在眼前。
       爸爸住院的第一天,他双眼无神地看着天花板,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他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我和奶奶也在第二天赶到江滨医院。爸爸坐在床上,哽咽地对我说:“孩子,爸对不起你。你要学会承担责任了。你还小,我却生了这种病……我没了,你怎么办呢……”他还对奶奶说:“妈,我不孝啊,没让您享一天清福,现在还要您为我操心,我真不孝!”说着,他抬起手,愧疚地往自己脸上搧。奶奶和妈妈赶紧上去拉住。我听着、看着,不禁眼睛酸酸的,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我哭着劝父亲说:“爸,你要乐观,要放松心情,就当给自己这十几年的辛苦工作放个假。您常说男子汉大丈夫流汗流血不流泪。您也要给我做榜样。女儿我将来是要参军的,不坚强怎么行呢?”爸爸听了我的话,转悲为喜:“对!我得给女儿做榜样。女儿真懂事。”爸爸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我开学了,寄宿在学校,没时间陪在父亲身边,但常常在周末打电话给他,给他汇报自己的学习情况,更为他娓娓讲述校园故事,村上的喜事。我总是安慰他:“爸,您放心,奶奶我会照顾好的,家里一切都好,别担心。在校,老师、同学都很照顾我。”我还把自己勤学获奖的喜讯及时报告给他。在电话里,我感受得出,爸爸听到这些,很开心。
       爸爸配合医生的治疗,渐渐地,每月化疗的时间短了,在家休养的时间长了。在第一个月里,他还不能爬楼梯。但爸爸年轻,现代医学科技发达,加上社会的关爱,家人的鼓舞,尤其是作为女儿的我的努力进取,这些精神的力量,使他身体恢复很快。一年过去了,他化疗的疗程由一月一次,变成了半年一次,其他时候在家按时服药就可以了。而爸爸仍然会叮嘱我:“一定要牢记自己的梦想,不忘初心!”
       有了梦想,有了目标,就有了动力。在学校里,我认真学习,老师总夸我听讲专注,眼神中放射出对知识的渴求之光。考试成绩常常名列年级第一。我还配合老师,带领同学们搞好班级管理,被评为优秀班干部。课外时间,我爱好阅读,练习写作,在学校名著知识竞赛中,荣获“阅读标兵”称号;在2016年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老师您好我的好老师”读书活动中荣获征文三等奖。我还获得本校奖学金一等奖、2016年《关心下一代周报》冰凌花奖学金丹阳市一等奖。
       在父亲患病期间,社会上许多热心个人及团体向我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政府、学校也给我送来了特别的关怀。在此我谨表达衷心的感恩。
       中国梦,我的梦,我将矢志不渝地朝着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