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润馨
相关信息
姓名 邹润馨
性别
所属地区 高陂镇中心小学
简介

阳光、勤奋、孝敬、自强,一个留着学生长发,圆圆的脸蛋上总带着灿烂笑容的女孩。她就是大埔县高陂镇邹润馨同学。

孝心故事

        邹润馨于2004年4月出生在大埔县高陂镇,就读高陂镇中心小学,2017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大埔县重点中学——大埔县虎山中学。由于父母离异,润馨和哥哥自小跟着母亲生活。家里全靠母亲挑着小货担穿街走巷为生。虽然生活比较艰辛,缺乏父爱,但生活的磨难并没有给润馨的心灵留下阴影,她用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过好生活的每一天。
       在母亲眼里,她就是大人眼里最懂事的孩子,当其他同龄小朋友还整天在妈妈怀里撒娇时,而她早已懂得了如何做家务来减轻母亲的负担,每天她都帮母亲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洗衣做饭,打扫卫生,喂鸡养鸭。在老师的心目中,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上课的时候总能看见她渴望求知的眼神全神贯注地盯着黑板认真听课,也总能看见她高高地举起自信的小手回答问题;下课后,遇到不懂的难题总是第一个找老师寻求帮助,解决疑难。遇到班里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还会主动帮大家查漏补缺。虽然是一个单亲家庭成长的孩子,却用充满阳光的生活态度得到了左邻右舍的认可,用勤奋助人的学习态度赢得了老师的喜爱,同学们的尊敬……不管有多少作业,多少家务,她总能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习和做家务的时间。听她妈妈提起有一次背书,因为内容较多,到晚上十点了还没背好,她妈妈叫她先睡,第二天早上起床再背,可她觉得今日事必须今日做,直到背完了才肯睡觉,一看时间,不知不觉时钟已经指向了十二点;五年级时她为了练习跳绳,参加跳绳比赛,她付出了很多努力,只要一有空,就能看见她拿着绳子在努力的练习,由最初的不会跳,到后来能跳到几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练习,一分钟能跳160几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后她获得了跳绳比赛第一名。
       日常生活中的她是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她处处体贴母亲,从不提非分要求,从不乱花钱,也不和别人攀比。她妈妈常说去帮她买新衣服,她总说衣服还能穿不用买,看见同学们总是买零食,她从不叫妈妈给她钱买零食,因为她知道那是妈妈的血汗钱,妈妈的钱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无论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润馨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成为一名强者,努力做到阳光、自强,因此每学年她都被评为“学习之星”“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 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她学会了自立自强,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让她有足够的意志和能力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徜徉,她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她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她也一定有信心托起更加璀璨,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