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兰馨
相关信息
姓名 杨兰馨
性别
所属地区 杨柳街小学
简介

杨兰馨是合川区杨柳街小学五年级二班班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部大队长。她是一个品学兼优的阳光少年,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孝敬长辈、积极上进、成绩优秀、充满爱心、自强自律。在老师的教导、父母的悉心熏陶下,她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

孝心故事

        她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课余时间酷爱跳舞、演讲,还经常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公益活——为灾区募捐、去敬老院慰问等。广泛的兴趣和爱好,既陶冶了情操又收获了成绩。五年来,她为自己和学校争得了许多荣誉,以实际行动不断地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小兰馨一直在优越的环境中成长,从小是家里的掌上明珠,可在2016年的冬天,让小兰馨懂事了,更凸显了她的孝心和自立。婆婆突然患上了急性胰腺炎和糖尿病,长期住院。每天,小兰馨自己上学,放学自己回家吃饭,晚上为了替换家长回家,把作业拿到医院做,一边照顾婆婆,一边完成作业,病友和医生都夸兰馨懂事。更让兰馨难过的事,在同时,妈妈因工作劳累,压力过大,患上了轻度抑郁症。失眠、惊醒、多疑、脾气焦躁,让家庭雪上加霜。小兰馨与爸爸共同担起了调理妈妈情绪、照顾婆婆的责任。每天给婆婆打胰岛素、陪妈妈聊天,真正是一家人的润滑剂。在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婆婆和妈妈的病有所好转。
       在社会上,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讲文明,懂礼貌,乐观向上、热心公益活动。经常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如:参加创建“文明城区”的各项活动展现自己的个人素质,积极发动同学们一起讲文明、懂礼仪。在重阳敬老”活动中,为敬老院的老人和农村学校的孩子献爱心、送文艺节目,带领特长班的小朋友参加全区群众文化广场活动,爱心和诚心在行动中传到达生活每个角落。去年四月,她把平时攒的零花钱全部汇到贫困孩子家里,还带领全班同学发起倡议,争取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用心为贫困孩子损款捐物。并透过勤工俭学与贫困小朋友共渡难关,她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在区文明创建活动中,参加“家乡美景我来导”活动,获“金牌小记者”称号;在区“梦想亲子秀”活动中获第一名;
       她注重全面发展,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她虽然运动潜力不是很强,但她爱好运动,接力赛跑、跳绳比赛场上,都有她矫健的身影。她四岁开始学习舞蹈,尤其喜欢民族舞,现已得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六级的好成绩,曾多次在重庆市级比赛中荣获金奖。她还次参加演讲学习,在去年的“中华魂”(辉煌与梦想)演讲比赛中荣获合川区级一等奖、重庆市级二等奖。课余时间,她还参加了英语的、书法、绘画,尤其喜欢毛笔隶书。作为班长,班级黑板报设计稿的撰写、设计、书写,总少不了她的身影。
       从小她就养成了认真、专心、细致的学习习惯。课堂上,她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堂外,她一丝不苟地完成布置的作业,认真预习第二天要学的资料,还时不时的给自己出张卷子,来个模拟测验,正是她不甘落后的精神,她的学习成绩一向很优秀。为了写好作文,她坚持每一天阅读优秀作文以及其它有益的书报、文章和电子书刊,不断从书中汲取丰富的知识,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前不久,她参加了“美丽中国我的家”中小学生作文征文活动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荣获“小作家”的荣誉称号。作为班长,数学成绩也非常优异,连续多次考试100分。她除了自己认真学习,还用课外的时间帮助学习数学有困难的同学。
       作为班里的班长,学校大队部的大队长,她深知肩上的职责重。因此,她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们中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对于老师交给的任务,她总是用心认真地完成,与其他班干部一齐努力协助班主任、任课教师、大队辅导员悉心做好学习辅导、纪律、卫生保洁等各项事务。如:每一天的收发登记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等。她还用心参与和协助组织各项校内外活动,处处为大家着想。她在同学中有着较高的信誉,老师也夸她是“小大人”。
       杨柳街小学每年都会颁发一个博雅奖,要求学生有品有德、有素有质,高标准、严要求。杨兰馨正以这样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六年级获得“博雅奖”,做一名素养不断提升的好少年。
       “蕙质兰心”的兰馨同学---个性乐观自信,富有爱心孝心,乐于助人,受到了大家的喜欢。她一丝不苟地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犹如踏上一条通向理想彼岸的彩虹桥,向着既定的目标前进!路漫漫其修远兮,杨兰馨将继续用勤奋和努力描绘充满希望明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最美孝心好少年”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