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鈜寓
相关信息
姓名 杨鈜寓
性别
所属地区 丹棱镇小学校
简介

我叫杨鈜寓,今年9岁了,是丹棱镇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今天,我要给大家讲讲我自己的故事。

孝心故事

        在我还不到一岁时,妈妈就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讯;患间隙性精神病的爸爸常常会有暴力倾向;奶奶患有严重的类风湿病,四肢关节扭曲变形,一年四季都在吃药。家中的顶梁柱是65岁的爷爷,去年不慎摔伤,造成股骨头坏死,现在都还躺在床上。不幸的灾祸使我们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这所有的苦难没有打倒我们,因为在我们身后,有着强大的关爱团队!
       学校得知这个情况后,全校师生伸出了援助之手,开展捐赠活动,捐款共计8000元。一些老师把我的家庭情况发在微信上,不少人为我第二次捐款4300多元。5月5日,学校领导和老师把钱送到我家中。
       正能量静静地传递着:眉山市“爱心之友志愿者团”得知后,纷纷为我捐款捐物,并把我列为长期资助对象。一些素不相识的叔叔阿姨纷纷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开学时,王俊叔叔总是按时赶到学校为我交生活费,送来学习用具;每周星期五我都会领到一块“豪月放心肉”;节假日,罗慧玲阿姨和她的朋友们会买上鸡鸭鱼肉到我家做饭,饭后为我辅导功课……这其中有企业法人、美容师、农民、企事业单位职工……社会各界爱心如潮水般涌来,又如涓涓细流绵延不绝,为我们家点燃了希望之火,让我们一家时刻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脸上始终洋溢着阳光般灿烂的笑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如果现在你再去我家,已经看不到原来那几间矮小的土砖房了,一座小巧别致的小洋楼正拔地而起。这是政府出钱为我们家修建的楼房。奶奶总是不停地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所有好心人,教育我要知恩图报。每当这时,我总是坚定地对奶奶说:“奶奶您放心吧,我一定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学好本领,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用的人。”
       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时刻温暖着我,也让我变得更加坚强和乐观。
       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我和奶奶一起做饭。奶奶在灶台边一边告诉我做饭、炒菜的步骤,我在灶台前,按照奶奶说的认真去做。由于爷爷奶奶的手脚不灵活,所以我要给爷爷奶奶抹澡、洗脚、按摩,要洗一家人换下来的一大堆衣物,还要扫地、洗碗。虽然有时会觉得很累很累,但是我心里觉得很踏实,为了爷爷奶奶和爸爸,做什么我都心甘情愿!
       每次奶奶看到我做家务而累得满头大汗,总是不停地自责,而我总是笑嘻嘻地对她说:“奶奶,我不累!出出汗对身体好。”当爷爷躺在病床上,爸爸又住进了医院,奶奶一次次陷入绝望、以泪洗面时,我总是安慰奶奶说:“奶奶您不要担心,困难只是暂时的,等爷爷的病好了,我们家就好过了。我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让你们住上大房子的!”
       没想到,我的“大房子”梦想这么快就实现了!老师说,这都是习近平爷爷的扶贫政策好。(唱:我祝愿 爱我的人 我爱的人 一切都好;我祝愿 爷爷奶奶健健康康 永远不老;我祝愿 小朋友们快快乐乐 没有烦恼……)
       我祝愿 爷爷奶奶健健康康 永远不老;我祝愿 小朋友们快快乐乐 没有烦恼;我祝愿 天下所有的爸爸妈妈恩恩爱爱 事业步步高;我祝愿 爱我的人 我爱的人 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