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福森
相关信息
姓名 邢福森
性别
所属地区 海南中学
简介

邢福森,男,今年17岁,共青团员,于2001年8月出生在昌江县石碌镇的一个普通干部的家庭里,现就读于海南中学高二(12)班。由于从小就受到父母良好的教育和良好家庭氛围的熏陶,邢福森从小就是一个乖孩子好孩子。从小学到中学,一直都是踏实沉稳,品学兼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

孝心故事

        邢福森,男,今年17岁,共青团员,于2001年8月出生在昌江县石碌镇的一个普通干部的家庭里,现就读于海南中学高二(12)班。由于从小就受到父母良好的教育和良好家庭氛围的熏陶,邢福森从小就是一个乖孩子好孩子。从小学到中学,一直都是踏实沉稳,品学兼优,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因此,无论是小学还是在中学的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或优秀班干部。在读初中时,还荣获2014年全国百名“美德少年”光荣称号和第十一届宋庆龄奖学金,2017年4月又获得“2017年FIRST科技挑战深圳选拔赛”二等奖。
       面对这么多的荣誉和如此多的光环,换成别人也许会自高自大,飘飘然然。然而,邢福森并不这样,而是把许许多多的荣誉和光环作为鞭策自己前进的动力,时时告诫自己,要不骄不躁,谦恭律己,他的这种优秀品质,无不让熟知他的每个人都在心里默默赞许,尤其在他内心蕴藏着的孝心足以让他熠熠生辉。
       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关爱老人,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生于世,长于世,源于父母。父母儿女之情可谓是人类最基本的情感,也是今后各种品德形成的基本前提。说起邢福森的孝心,无不令人称赞,无不令人感动。他生长在一个有着良好教育的家庭,促使他从小就懂得“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为人处世的信条。在他小时候,父亲就常年体弱多病,母亲又天天早出晚归地工作。因此,他从小就养成了为父母分担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帮妈妈洗菜,扫地,拖地板,整理室内衣服,为爸爸端水拿药,给爸爸按摩,陪爸爸散步等等。父亲节和母亲节也懂得赠送感恩礼物。对父母承诺的事情,从不失信。曾记得,在他读小学五年级时,因爸爸患病而住院治疗,虽然功课很重,但他在学校就抓紧时间完成老师布置的练习和作业,一放学和周末时间,就跑到医院陪爸爸,没有大人在时,就用弱小的双手为爸爸擦脸擦身,为爸爸端屎端尿,喂爸爸吃饭吃药,有时亲戚朋友去医院看望他爸爸时,看到他小小的年纪就能做到一些大人不能做的事情,都感动得热泪盈眶,都称赞他是一个极有孝心的乖孩子、好孩子,这真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邢福森不但对父母有着浓浓的孝心,对老人也有着满满的爱心。今年六月底,他的外公因病到省人民医院动手术,虽然期末考试临近,复习功课紧张,但他也常常抽空到医院看外公,陪外公,在病房里他还讲他在学校里的一些快乐高兴的事情给外公听,让外公听后心情舒畅,有利于病情的康复,还鼓励外公要安心治病,争取早日痊愈出院。常言道: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邢福森的孝心不仅从个例表现,在平常的日子里也处处和在点点滴滴中蕴藏着孝心和爱心。如今,他远离父母到海口读书,很少与父母见面。他深知父母肯定很想念他,为此,在平时都经常打一个暂短的电话给父母,问及父母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工作情况,每到周末都要发一个短信问候父母,向父母报平安。可谓是悠悠父母心,戚戚儿女情。
       邢福森,在家里不仅是一个充满孝心的乖孩子,在学校里也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从小学到中学,学习成绩都很优异。学习上,他求知欲强,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知识能理解并掌握,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常常挑灯刺股地学习学习再学习。他兴趣浓厚,喜欢阅读,如古典四大名著,《十万个为什么》、《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千零一夜》、《居里夫人》、《童年》等古今中外的书籍。在学校里他尊师爱生,谈吐文明,举止沉稳,常常用自己文明的一言一行影响着身边的同学,要上课了发现黑板没擦,他主动去擦黑板,别的同学凳子坏了,他利用课余时间,找来锤子钉子修好,走在校园里、楼道中、教室内发现地上有废纸果皮什么的他会弯腰拾起来放在垃圾桶内,为学校环境的洁净出一份力。作为班干,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伙伴。为了将班级建设好,让班级的凝聚力更强,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他常与其他班干共商对策,对个别违反班规班纪的同学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教育帮助,他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凡是学校和班级发出的捐款倡议,他都会毫不犹豫地第一个带头捐款。记得他读高一时班里有个姓李的同学,突然患上急性肠胃炎,缺课了几天。正巧碰上临近期中考试,这位姓李的同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对于高中生来说,缺了一节课之后,都会影响学习后面的课程,邢福森看出了这位同学的内心焦急和无奈,于是就主动拿出自己的课堂记录给这位同学看,还利用课余时间一点点地把同学缺课的内容给补回来。这位同学因得到了邢福森的热心辅导,期中考试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邢福森不仅富有孝心爱心,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而且还热心于公益活动。从他上初中开始,每到暑假和寒假,都常常组织与他同过班级的同学,上街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疏导,为本县良好的交通环境尽其微薄之力,走在街上碰到老人和小孩也主动上去扶过马路,赢得了街上行人的声声称赞,此外,还常与同学上街擦洗清理公交站候车亭的污垢和杂物,为营造县城整洁干净、优美环境做出自己点滴的贡献。
       在家长的眼中,邢福森是一个听话、孝顺、懂事的好孩子,在科任老师的眼里,他是一个勤奋刻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同学眼里他是一个热心,助人为乐讲信用的人,班主任眼中的他,更是一个自尊独立,有责任有担当的人。“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相信,逐渐成长中的邢福森,正像一只嗷嗷待哺的雏鹰向搏击长空的雄鹰蜕变,他的羽翼正逐渐丰满,有朝一日,他将会像雄鹰般在蔚蓝色的天空中翱翔。
        怀揣着一份执着,一种感恩,一份责任,邢福森同学用真情与行动唱响了青春,丰盈了孝心,抒发了情怀。相信:他在理想的道路上会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会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