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雪
相关信息
姓名 王文雪
性别
所属地区 店房小学幼儿班
简介

王文雪,女,彝族,生于2012年1月24日,今年6岁,就读于店房小学幼儿班。家里只有她和奶奶两个人,父亲在王文雪出生前2个月患抑郁症自杀,从此,父亲在她小小的心里只是一个词。母亲不堪压力,2015年改嫁到昭通了。奶奶因唯一的儿子离去后,悲痛不已,两个月后出现中风症状,半边身子逐步失去活动能力,既不能生活自理,更不能下地干活。她们的生活来源主要是亲戚的接济和社会的爱心帮助。

孝心故事

        王文雪,女,彝族,生于2012年1月24日,今年6岁,就读于店房小学幼儿班。现居住在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稼依镇店房村民委路马黑村小组,家里只有她和奶奶两个人,父亲在王文雪出生前2个月患抑郁症自杀,从此,父亲在她小小的心里只是一个词,没有具体的形象。母亲不堪压力,2015年改嫁到昭通了。奶奶因唯一的儿子离去后,悲痛不已,两个月后出现中风症状,半边身子逐步失去活动能力,既不能生活自理,更不能下地干活。她们的生活来源主要是亲戚的接济和社会的爱心帮助。在社会爱心的帮助下:奶孙俩相依为命,苦乐相伴!但家庭中的里里外外的事务都落在了这个年仅6岁的幼儿身上:
       一、小身影,做顶梁
       “奶奶!我回来了!”门口一声清亮的喊,每次听到这银铃般的声音,奶奶的脸上就漾起浅浅的笑意,心里甜甜的,像久旱的土地等到一场甘雨,像雾霾里迎来一丝久违的阳光。她的眼睛急急的转向那道斑驳的铁门,一个蹦跳的身影随即出现在门里,有些娇小,却带着光,带着活力,这个寂然的空间里突然就有了声响,有了笑声:锅勺碰撞的声音、扫地的声音······,也掺杂着六岁儿童整理家务的一切声音。
       二、周而复始,每日坚持
       这个娇小的身影就是可爱的清晨,王文雪自己早早地起床,先把早餐放炉上热着,接着洗脸、刷牙、收拾书包,将上学的事情做好后,她将奶奶唤醒,把烧热的水兑一下,细心的试试水温合不合适,再把毛巾浸湿,轻轻地给奶奶擦拭,看着奶奶脸上慢慢舒展开笑意,她自己也觉得开心,会和奶奶说一说昨晚睡得咋样,或者说说做了什么好梦,奶孙俩轻语轻笑,其乐融融。在这段时间里,早餐不知不觉热好了,王文雪服侍奶奶吃早餐,然后收拾碗筷,和奶奶告别,背上书包,走到路边,看看有没有好心的村民可以随便带她到学校。
       在学校里,王文雪是个活泼可爱、品学兼优的学生,爱和老师交流,喜欢把心里的感受告诉老师。她常常跑到老师面前,把学习的体会与老师交流,把看到的趣事与老师分享,调皮的请老师到家去尝尝她刚刚学会做的菜。说话的时候她歪着头,眼睛忽闪忽闪的望着老师,如果得到老师的赞许,马上就蹦蹦跳跳的去和同学说个不停。同学们很喜欢和她合作学习、玩游戏,她热心开朗、乐于分享,似乎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太阳,和她合作,经历的是一个快乐的过程。学校的师生们都喜欢这个阳光的小女孩,在她的身上,充满令人温暖的力量,似乎生活的苦难,是一场微不足道的风雨。她的优异表现得到大家的肯定,先后被评为“阳光宝贝”、“爱心宝贝”。
       一天的学习结束了,好心的村民会顺带把小王文雪带回家。只要一到家,她又开始了另外一场忙碌,马不停蹄的开始做晚饭,“奶奶饿了,奶奶饿了,快点做!”她心里提醒自己。切南瓜,削土豆,那把雪亮的菜刀在她小小的手里翻飞,那道寒光,她早已习以为常,看的人胆战心惊,而她,却平静如常。饭后,她会尽力帮助奶奶移到门口晒晒太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同时,把在学校里的情况给奶奶汇报,奶奶夸了她的话,脸上就绽放出骄傲的小花。
       天黑了,王文雪给奶奶细心的擦拭脸和手,耐心的给奶奶做按摩,常常累得满身大汗。但是看着入睡的奶奶,她心里又觉得很开心。奶奶睡下了,她赶紧拿出自己喜欢的书本看看,然后上床睡觉。有时候,半夜里还得起来给奶奶抬大小便。近两年来,这个小小的女孩,日复一日重复这样的生活。六岁,正是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撒娇的年龄,王文雪却像个成年人一样承担了一切家务;六岁,正是需要爸爸妈妈关爱的年纪,王文雪却像个小家长撑起家的希望;六岁,正是听到雷声雨声就往爸爸妈妈怀里躲的时候,王文雪却像个太阳一样给了别人温暖;六岁,正是跌倒在地扬着手哭喊的岁月,王文雪却像个战士一样学会了坚强!瘫痪的奶奶因为有了她,才有了活下去的力量和勇气。
       相信这个活泼可爱,努力向上,乐观好学的小女孩会过的越来越好,相信这个乐于助人,充满爱心,懂得感恩的小家长会一生平安,相信这个勤劳勇敢,孝心传于乡里的好孩子会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