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培
相关信息
姓名 吴培
性别
所属地区 海北州刚察县民族寄宿制初级中学
简介

吴培,女,2003年10月1日出生,现就读于青海省海北州刚察县民族寄宿制初级中学七年级十班,是一名德才兼备、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

孝心故事

        吴培生活在一个不一样的家庭——家中有五个姐妹,父亲劳累地干活,母亲多年照料家庭……她知道自己的家庭和别人家不一样,父母亲劳累,姐姐学业繁重,妹妹年幼,她早早地帮父母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洗衣、做饭、洗衣服、接送妹妹、洗碗……所有家务,她都慢慢学会了,并且做得很娴熟。15岁,像她这个年龄,本该是出去玩耍的花样年华,可对于吴培来说,“PLAY”似乎是那么的遥远,生活“馈赠”给她的更多的是劳动。周末的时候,做完作业,别的伙伴都叫她去玩跳皮筋,或者去学校打篮球,吴培却想着妈妈,妈妈现在记忆越来越不好,总是忘这忘那 ,她就陪着母亲,帮母亲提重物,自己去买菜,自己去做饭,她并不觉得不能去玩就很难过,她总是笑对生活:“我只想为父母亲做一些事,去对他们好。”
       有一次,母亲脑袋疼,去西安做脑瘤手术,姐姐学业很重,班主任老师知道了,就让她中午在学校里吃饭,她很感动,总是很感激她的老师,晚上时,她查阅菜单,给父亲和姐姐做一顿美味的晚餐。
       吴培不仅帮助自己的父母,对周围的邻居吴培也经常伸出自己的双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老人和邻居们对她赞不绝口,她却很谦虚,她觉得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她是一个特别热爱学习的孩子。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一直是校级优秀学生。她喜欢读书,面对生活,始终微笑,用自己勤劳的双手,用坚强乐观的心态,去迎接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她说:“我的家庭情况决定了我必须要努力学习,只有知识才能改变我的命运。”
       她是一个知恩图报的人。自从进入学校学习,她特别珍惜读书的机会。她说过:“我没什么能回报的,唯有努力读书,将来做个有用的人回报社会,报答帮助过我的人。我也会去帮助更多的人,读书有出息了才有能力去帮助别人。”每到节日,老师们总能收到她自制的祝福卡片或是几句暖心的话。
       在学习上,她能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各学科知识。吴培热爱学习,有不会的问题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此外,她还常常帮助那些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团结大家一起进步,热心帮助同学,同学有不懂的问题,她总是能详细地为她们讲明白,还不时地问一句:“我讲得清楚吗?”。因此,她的身边总围绕着一群好朋友。在老师眼里,她处处以身作则,做老师的好帮手、做同学们的好榜样。无论是哪一位老师,都对她信任有加,无论多么重要的事都放心地交给她去做。
       在活动中,她特别喜爱朗诵,经常在学校的朗诵比赛中获奖。她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她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当选为班长,自当上班长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一份责任。老师不在的时候,她总是自觉管好纪律,带领同学们朗读、听写,主动帮助学困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为班级赢得了很多的荣誉。现在到了初中,她是学习委员,作为班委,她总是一马当先,带领大家一起劳动,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班里开展什么团队活动、主题班会活动,她也非常积极,为班级送来所需的物品、道具,从不吝啬;亲自动手布置教室、场地,出谋献策,并参与策划和主持。
       在社会上,她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衷于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她讲清洁,爱卫生,争当环保小卫士,走到哪里都随手捡起地上的纸屑,从来不嫌脏。楼道里、校园门口、操场上,随处可见她“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她知道环境污染的危害,生活中节水节电,从不浪费粮食,在她的带动下,低碳、节约已经在家里和班上形成了共识。
       在家中,她总是会照顾自己年幼的妹妹,早上起床,给妹妹备好早餐,在杯子里接好水,去叫妹妹起床;中午,接妹妹回家,一路上边走边跳。妹妹很喜欢绘画,她就认真地学习绘画,教妹妹画画。
       吴培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她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