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佳玲
相关信息
姓名 吴佳玲
性别
所属地区 成都市新都区升庵中学
简介

她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喜欢画画,喜欢帮助别人,热爱生活。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尊敬长辈,勤劳刻苦,关心家人,把孝心牢记于心,在家人困难时不离不弃,会照顾生病的家人。懂得感恩父母,每逢过节,她都给家人买一个礼物来表达自己的心意。爱护环境,热爱自然,不随手乱扔垃圾,看见了垃圾也会及时捡起。有一颗善良的心,乐于助人,坐公交车主动让座,勤俭节约,不乱花零花钱,即使有一角钱也会存起来。

孝心故事

        吴佳玲在农村生活过几年,对农村有着浓厚的感情。她现在在新都升庵中学就读,14岁,家里爷爷不幸患有尿毒症又一个人在家,本身就有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的爷爷一直坚持着。可是弟弟又不幸患上脑瘫。她从小就有一颗孝顺的心,帮助家人,不离不弃。
       她放假就回老家照顾她患有尿毒症晚期的爷爷。一次,爷爷让她去田里摘两个玉米来喂鸡,她问爷爷:“爷爷,是不是咱们田里的玉米全部收回来后,你就会到成都生活?”“那当然好啦,若不是那些玉米和鸡,我早就到成都了。”她来到田边,看着那随风飘荡的玉米杆,又注视着阳光下干活的乡亲,她决定——要把玉米全部收回去!她放下背篼,娴熟的将田里的玉米全部扳下来,然后捡到一堆,一次背大约35个玉米,背到农田的一个专门放菜的点上,每背完一背,她就在田干上写一划正字,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直到最后一背第14背刚刚起身时,他的爷爷和乡亲在水库大坝上喊她,她听见爷爷急促的叫喊声,吓得摔进了田里,她悄悄地捡起玉米,爬上田干,着急地在水沟边将弄脏的衣服洗干净,大声回应道:“我在这。”乡亲们说:“我们看见她那样累,也坚持把那一块的玉米背到点上,原来是不顾家人反对,为了让爷爷更好的生活,7点了也不回家,她爷爷到处找她,听见我们对她的表扬,才知道她是去背玉米了。”
       有一天,电话里爷爷说他的腰和脖子非常痛,都走不动了,于是,趁着端午放假回老家的机会,她悄悄用自己的零花钱给爷爷买了一个按摩器,希望能够帮助爷爷。
       爷爷感冒了,天气凉,过年时给爷爷买了一条围巾;集市离家太远,她担心爷爷吃不好,买了肉又必须马上吃完,不然就会坏,蔬菜水果有的也必须当天吃完,爷爷本来就腿脚不利,集市太远,爷爷不能随时去上街,于是,她用自己的零花钱给爷爷买了一个冰箱;爷爷有时脚酸,下不了床,她给爷爷用醋水洗脚。
       每逢过节,她都给家人买一个礼物来表达自己的心意;在一次她妈妈过生时,她悄悄地给妈妈买了一套衣服,并给了她妈妈一个大大的惊喜!在家也帮妈妈照顾她患有先天性脑瘫的弟弟;每次吃东西,总会想到自己的亲人;经常给远离他乡的亲人打电话关心问候。
       因为她的爷爷奶奶当过清洁工,所以她从小就养成了随时捡垃圾的习惯,她在回家过马路时,看见了马路上被风吹起的垃圾,天已经很晚了,她随手捡起了垃圾,走过马路,随手将垃圾扔进了垃圾桶,被一个市民写信告诉了校长,校长在学校表扬了她,并希望大家学习她。每次坐公交车看见有不便的人,不论有多累都主动让座,受到了市民的表扬。在班上积极参加黑板报,墙报,每次办到最后才回家,星期天也独自到校办板报,走的时候也不忘将教室打扫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