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璐璐
相关信息
姓名 唐璐璐
性别
所属地区 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实验小学
简介

唐璐璐,女,今年11岁,是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实验小学五(1)班的学生,她是父母的好女儿,同学们的好榜样。很小的时候她就懂得了自己能做的事要自己做。刚刚升入一年级她就已经开始学习自己洗小件衣物了,并学习着自己整理房间。从小就知道使用礼貌用语,向长辈问好,深受村民的喜爱。

孝心故事

        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读书条件,唐璐璐一家来到龙川县城租房子住。去年在唐璐璐的家中,父亲的勤劳,母亲的质朴,兄妹间的互爱,给这个不是很富裕的家庭总是带来欢声笑语,和谐温馨。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她父亲患了腰间盘突出,卧病在床。父亲病倒了,家里失去了顶梁柱,为了生计母亲必须外出打工,爷爷奶奶又在老家,当时10岁的唐璐璐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里的生活重担。
       由于生病,父亲四肢无力,走路太久都会摔倒,因此除了要照顾两个妹妹衣食起居,唐璐璐还必须承担起家里的大部分家务活,如洗碗、做饭、擦桌凳、扫地、洗衣服等家务活。特别是两个妹妹还小,唐璐璐要帮她们洗澡。为了不耽误学习,唐璐璐总是白天干家务活,晚上学习同时还要辅导妹妹的作业,相比其他孩子来说他失去了太多玩的时间。
       学校中午放学后,是唐璐璐一天中最辛苦的时候。放学回到家,她马上要做午饭,等妹妹吃完后,她抓紧洗碗,她中午还要完成中午练习。
       夏天来临时,家里就会进来一些蚊子,她怕两个妹妹睡得不安稳,就事先把房间里的蚊帐放下来,点着蚊香,并给她们准备一台小风扇,好驱赶蚊子。到冬天时,天气有时会很冷,她会经常告诉两个妹妹要添衣保暧,睡前还会给她们洗洗脚。当她们不开心的时候,她就会讲一些逗她们开心的笑话。
       生活的遭遇让她过早体味了艰辛,但她总是说:“再苦再累,我都要坚持,不能让妈妈担心。”这一挑就是121天,直到几个月后父亲从医院回家。
       唐璐璐诚实、善良、认真,无论是老师交给的工作,还是爸爸妈妈交代的事情,都能认真去做,用心去做,从不在困难面前叫苦,能自己做的事从不麻烦别人。
       用责任和坚强担起一个家庭的重担,一个11岁的少年用行动抒写着最华美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