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热
相关信息
姓名 米热·吾斯曼
性别
所属地区 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四团第二小学
简介

米热·吾斯曼是新疆兵团第三师四十四团第二小学五年级二班一名普普通通的维吾尔族小女孩。今年13岁,比起同班同学,他看上去要比同班同学成熟稳重一些。因为每天除了要完成学习任务以外,还要照顾年迈体弱的奶奶、视力残疾的妈妈和三个幼小的弟弟妹妹。对于她的家庭来说,一个13岁的小女孩就这整个家庭的支柱。 

孝心故事

        米热·吾斯曼在2岁的时候,父母离婚。年幼的她早早失去了爸爸的疼爱。在她6岁的时候,妈妈再婚。然后有了现在5对的妹妹和一对2岁的龙凤胎弟弟妹妹。因为她的妈妈视力残疾,无法劳动和自理生活。她的后爸也抛弃了他们。本来就很困难的生活,一下子更是难以维继。小小的米热·吾斯曼开始承担起了家里本来该大人做的事情。在困境中她没有低落,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坚强,用自己瘦弱的肩膀帮着妈妈撑起这个家,用孝心为视力残疾的母亲撑起了一片天,用行动来诠释最美孝心少年。这些年来,米热·吾斯曼在悉心照顾家人的生活起居的同时,从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习。乐观、坚强的他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誉,自尊、自强的她成为了班里同学学习的榜样。
       在家中,米热·吾斯曼是妈妈最好的帮手,带给母亲无限的慰藉,鼓励母亲对生活的希望。虽然他妈妈的眼睛几乎看不到,但只要一句话,她就能把那件事情做好,出门的时候,她是妈妈的眼睛。她妈妈的眼睛已经做过四次手术了,一只眼睛完全看不到,另一只眼睛只能模糊看到进距离的东西。眼睛没有治好,还欠了亲戚们很多钱。每当妈妈因为钱的事情,发愁的时候,米热·吾斯曼就耐心的安慰妈妈说:“妈妈,你不要难过。我会好好学习,长大了以后,找一份好一点的工作,挣多一点的钱,还清家里的债”。每次妈妈听到这些话,就感动的忍不住默默流泪。还有2岁的龙凤胎弟妹需要照顾。她的龙凤胎弟妹因为妈妈身体不好,怀胎7个月的时候,就早产,来到了这个世界。两个孩子一直体弱多病。她妈妈没有母乳,家里就借钱养了四只山羊,这些羊也全是他来喂养。每天喂羊、挤羊奶、然后给她两个弟弟妹妹喂奶。
       每天米热·吾斯曼都是早早的起来,给一家子人做早饭、刷过洗碗,然后接送幼儿园的妹妹上学和放学。放学以后翻地种菜、割草喂养。晚上给妈妈按摩眼睛,滴眼药水,给妈妈按摩身体,辅导5岁的妹妹学习国语,给两岁的龙凤胎弟妹喂饭,给一家人铺盖被褥,哄弟弟妹妹睡觉。每天只能深更半夜学习。有时候因为很累,写着写着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她的妈妈每次都对邻居们说,家里多亏有个懂事的女儿,两个最小的孩子,基本上是·吾斯曼带大的。在米热·吾斯曼的辛苦照顾下,两个弟妹渐渐成长起来了,已经会走一两步路了。她妈妈一直觉得特别对不起米热·吾斯曼,本应该是她来照顾她们这些小孩子的,现在米热反而把她该做的事情做得特别好,虽然不忍心看米热·吾斯曼做这些繁重家务事,但是也无能为力。繁重的家务劳动·吾斯曼一个人用稚嫩的肩膀抗了起来。邻居和亲戚都夸米热·吾斯曼是一个能干、懂事、不怕苦、不怕累。难得的一个好孩子。
       在学校里,米热·吾斯曼是个德才兼备的好学生。她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对待学习一丝不苟;兴趣浓厚,精益求精;学习刻苦,勤思善问;发展全面,成绩优异。学习上,她勤学好问,课堂上,专心听讲,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对老师布置的作业,每天都认真完成。她从不与人斤斤计较,总是以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别人,无论谁有困难,他都会不假思索地伸出援助之手。作为班级的国语标兵,他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踏实,认真负责,严于律己,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伙伴。平时乐于帮助学习差的学生学习。自已也严格要求自己,多次在学校的国语展示、发声亮剑、国旗下讲话、朗诵比赛、国家通用文字书法比赛中获得较好的名次。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学习标兵、优秀少先队员等光荣称号。
        13岁,本应该是无忧无虑的年纪,可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了一个家!坚强、懂事、乐观、孝顺、好学的米热·吾斯曼同学,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勇担家庭责任,自强不息、阳光向上,她,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