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沁淼
相关信息
姓名 林沁淼
性别
所属地区 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
简介

我叫林沁淼,女,汉族,来自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是高一(3)班的一名学生。校园里,我一名刻苦学习的高中生;生活中,我是一个充满孝心的好孩子;在同学眼中,我是一位助人为乐的好朋友。面对父亲常年在外地工作,家中没有兄弟姐妹,母亲又体弱多病的家庭情况,我用爱心和孝心,演绎了一段有关孝心少年的佳话。

孝心故事

        孝是让母亲不操劳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亲为了家庭的生计,常年在格尔木工作,很少回家,再加上没有兄弟姐妹,所以,平时家里只有我和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而母亲体弱多病,常年靠吃药维持生命,懂得事理的我知道家庭的情况,从不和别的孩子攀比。除了生活上必须要用的学习用品之外,我从不额外要求别的物质上的东西。虽然没有丰厚的物质,但是我却从未因此在学校自卑,相反,在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着阳光、开朗、积极的心态和同学们交往,和老师们沟通;在学习上,我也积极进取,用一个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的辛劳和付出,上了高中的她更加明白不能够让母亲操劳,就是最大的“孝”。而这个家庭,母亲勤劳,孩子懂事,从未缺少过欢声笑语。
       孝是把快乐带给母亲
       我的母亲因为常年的体弱多病,工作几乎没有合适的,因此,母亲经常感到忧愁,细致的我发现母亲经常愁眉不展,亲自为母亲做了一顿晚餐,劝导母亲:“路是人走出来的,没有适合的是挫折,也是机会,焉知非福呢?;母亲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遇到一些矛盾,作为高中生,,发现母亲这样后,会对母亲说:“愉悦的身心有助于健康,不要等到失去时,才知道它的珍贵呀!”
       对于我自己来说,让体弱多病的母亲少一些忧愁;少一些矛盾,多一些快乐,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带给母亲快乐,是最美好的孝顺。
       孝是会想着母亲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我小的时候就听过很多关于孝心的故事,并深深的受这些故事的影响。和同学出去玩的我也会被美食所诱惑,面对垂涎三尺的美食,正要解馋,拿到手里的这一瞬间,我想到了母亲——这段时间妈妈身体一直不太好,精神状态也很差,即使是休息时间也是愁眉不展的,想到每次自己生病时,母亲都会做好吃的给他吃,或许,母亲吃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会缓解一些,想到这里,她忍住了诱惑,看着同学津津有味的吃,自己跑到了糖葫芦门口,为母亲买了一串,回到家后,对母亲说:“你最喜欢的!吃了以后或许会舒服一些,这样你就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