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娇
相关信息
姓名 李建娇
性别
所属地区 海东市平安区石灰窑乡中心学校
简介

李建娇,今年12岁,是石灰窑乡中心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小学生,家住平安区石灰窑乡下法台村。李建娇8岁那年,一场车祸突然而至,小建娇失去了妈妈。

孝心故事

        一个小小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朴实无华,这原本是一个快乐、幸福、和谐的五口之家,但所有的一切在2014年7月18日这一天戛然而止,这一天,伴随着一场残酷的车祸,她的母亲撒手人寰,一个稚嫩的孩子,过早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你可能不太相信,但这是事实!在偏僻的小山村里,就有这样一个家庭,生活着这样一个孩子。当善良的您听了她的故事,在您心中涌动的,绝不仅仅是怜悯,而是心疼,是感动,是敬佩!
       故事的主人公叫李建娇,今年12岁,是石灰窑乡中心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小学生,家住平安区石灰窑乡下法台村。李建娇8岁那年,一场车祸突然而至,小建娇失去了妈妈。没出车祸之前,小建娇有爸爸的关心,妈妈的疼爱,日子过的简单而平静。但一切的平静,在这次车祸后戛然而止。犹如晴天霹雳,所有的平静不复存在,建娇的爸爸因妈妈的死亡受了很大的打击,精神恍惚,整天待在家里不出门,2016年4月她奶奶也因病去世,2017年9月哥哥又到南阳理工学院读书,一个本该享受父母关爱的孩子,当厄运降临时,她逼着自己坚强起来,过早地承担了家庭的责任。面对困难,当年那个8岁的小丫头在困境中没有低落,没有退缩,而是选择了坚强,她用自己瘦弱的肩膀帮爸爸撑起这个家。她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总有一天,爸爸会振作起来。4年来,小建娇一直承担着家里的生活琐事,同时,从没有耽误自己的学习。乐观、坚强的她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赞誉,自尊、自强的她成为了班里同学学习的榜样。
       在母亲去世的4年间,其中三年(2014年9月至2017年7月)建娇在本村小学就读,2017年9月升入四年级时又要到离家八、九公里远的中心学校寄宿就读。她是如何面对现实的呢?一个八岁的孩子本应是躺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年龄,但对于小建娇来说,她永远没有了这样的机会,她已开始承担起了家中的一些家务活,在家里,建娇是父亲最好的帮手,早晨其他孩子还在梦中时,小建娇已早早起床了,把家中里里外外收拾干净,就开始做早饭,晚上放学回家就开始做晚饭,刚开始小建娇真的不会做,有时咸、有时淡、有时还糊了,虽然这样,她第一次把一碗热腾腾的饭端给爸爸时说:“爸爸虽然我做的不好,您还是趁热吃了吧”,爸爸啥话也没说,一把把小建娇搂在怀里,已泪如雨下,只是用手轻轻抚摸着女儿的头。小建娇并没有哭,他对爸爸说:“我以后一定会让你吃上可口的饭菜,我一定要学会做饭”,多懂事的孩子啊。建娇在本村就读的三年时间里她乐于助人,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是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晚上回到家,除了做家务活,做饭外,从来也不耽搁自己的学习,无论如何要完成学习任务。爸爸出去干活很晚回家,一进家门,她首先把事先准备好的茶马上端给爸爸,睡觉前给父亲端来洗脚水,这些事情对她来说已是一种习惯。周末休息,她把家里所有的脏衣服,床上用品等认认真真洗干净,整整齐齐叠好放到柜子里,踏实能干的小建娇一直是爸爸心目中的好闺女。
       现在,李建娇是石灰窑乡中心学校四年级的一名学生,在学校是学习标兵,她对学习一丝不苟,脚踏实地。每一次的作业都按老师的要求认认真真完成,上课时总能听到她回答问题时清晰、严谨的话语。课下总能见到她思索的身影。学习上,她是大家公认的“领头雁”。
       她是学习委员,生性善良。同学们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只要遇到困难,总是很喜欢找李建娇帮忙,本班的学困生贾生花、包有萍找她,不管她自己有多忙 ,总是马上放下手中的笔,帮她俩解决疑难 。
       她天性活泼,兴趣广泛。凡是学校开展的各种文体活动,总能见到她的身影。她总是和文艺委员配合、组织、协调班级的文艺节目,有时为了某一个动作,她会自己练上好几遍甚至是几十遍,自己做好了,再去帮同学们纠正。
       她写得一手漂亮的字,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称赞。班里的黑板报,几乎都是她的手迹。在学校组织的绘画,书法比赛中都能获奖。
       “上帝在为你关掉一扇门的同时,必然会为你开启一扇窗”。是的,生活虽然给了李建娇艰辛,但她在艰辛的生活里学会了许多,她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勤劳、学会了节俭、学会了为家人分忧、学会了孝敬长辈、关心他人。她,就是我们心中的最美孝心少年!
       如今,她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不懈地追求和努力,在浩瀚的知识海洋中畅游。愿她在理想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道德的高峰上越攀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