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英俊
相关信息
姓名 金英俊
性别
所属地区 海东市民和县甘沟乡中心学校
简介

我叫金英俊,今年十五岁,是甘沟乡中心学校八年级二班的一名普通学生,我的家住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甘沟乡互助村四社四十七号。以前的我们曾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尊敬的爸爸,慈祥的妈妈,我和我的两个可爱的妹妹。妈妈在家务农,爸爸农闲时外出打点零工为我和妹妹交学费及补贴家用。生活虽然很清苦,但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却很开心幸福。

孝心故事

        天有不测风云。那一年,妈妈突然得了重病,之后连续做了两次手术,当医生告知我和爸爸,妈妈的病重程度和手术风险时,我好害怕,我真的害怕会自此失去您,我亲爱的妈妈,您还没有享一天的福,儿女们还没有好好孝顺您,您不能就这样离开我们,上天似乎听到了我的祈祷,您终于挺过来了,我们好开心啊!妈妈,您是否发现这几天您头上的白发又多了许多,女儿心酸啊!无情的岁月啊,请您能否放慢脚步,等等我,等我快点长大,做爸爸妈妈坚实的依靠!
       有人说过,父亲是一座高山,也有人说父亲是一头老黄牛,可我觉得,我的爸爸像一颗大树,而儿女们就像树枝上的树叶。风来了,有大树抗着;雨来了,有大树挡着。就是这样无私的爱,才能让儿女们茁壮成长。您教会了我们许多为人处世的道理,您想让儿女将来长大有出息,出人头地,您满脑子想的都是女儿们。可爸爸,您知道吗,女儿不想让您再那样操劳了。我知道,您在外辛苦打拼赚来的每一分钱都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爸,我不是男孩,干不了男孩干的活,做不了男孩做的事,我承担不起男孩应承担的责任。或许我永远体会不到男孩的责任有多重大,但女儿唯一希望的就是您能多休息休息,别让自己太累,这只是女儿一个小小的心愿啊!
       我的两个妹妹都在上小学,读六年级的大妹妹现在越来越懂事了,她会帮我做很多事,因为她知道我我已经是一个“大忙人”了,她会帮我分担许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而我的小妹妹在今年六月份却发生了不幸,她的右胳膊骨折了,医生说需要很长时间的疗养才能康复,而且一周得要做一次复查。就是在那天晚上我哭了,妹妹用稚嫩的声音对我说:“姐姐,医生治我胳膊的时候我好痛啊!医生是硬捏回去的!”才这样大的一个小女孩,这是要承受多大的痛苦啊!我好心疼她,如果我能替她承受这一切的痛苦那该多好啊!我一直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并且一直把这句话当作我求学道路上的座右铭。
       在我们班上我不仅担任班长一职,还兼任物理课代表的职务,我还是一名共青团员,我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自己全面发展。虽然我的学习成绩在全年级名列前茅,但我知道这些还不够,我只有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奋斗,这样才能让我的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我擅长跳舞,更喜欢跑步,因为我喜欢速度和挑战,它能让我变得更加坚强。
       我还有一个遥远又感觉有点不切实际的梦想,那就是当明星。我知道这个梦想很难实现,但是我想我会努力的,即使遇到再大的 狂风暴雨,再猛的风吹日晒,我都会坚强面对,重新振作,再次背上行囊走向远方,因为我知道梦想就在远方!而我也坚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之后的人生路上,我会不断奋斗,不断努力,尽早实现我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