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柳嫦
相关信息
姓名 甘柳嫦
性别
所属地区 高级中学
简介

我是来自高级中学高一级的学生,我叫甘柳嫦,在我很小的时候,原来生活得幸福美满的一家却因父亲的一次意外而被无情打碎。父亲因脊髓受损,从此便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一直瘫痪在床,生活难以自理,家里的光景也再不如前。我的母亲因此离家出走,至今再没有联系过,这也是我最不愿意提及的。

孝心故事

        父亲因长期瘫痪在床,生命就像快焉了的青菜,前前后后进了几次医院,所幸有惊无险,但他的眼睛没有一点光泽,脸上也见不到一丝丝血气,除了头大点,全身都是皮包骨,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瘦骨嶙峋”吧。时光如白驹过隙,我们长大了,爷爷奶奶却在慢慢衰老。为了生活,已到古稀之年的爷爷本应享受天伦之乐,却仍需要费尽心力照顾我的父亲,年近七旬的奶奶每天起早贪黑去菜市场工作,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忍受着寒冷,只为了那微薄的工资。这些都是因为我的父亲瘫痪了,而我的母亲不要我们了,他们不得不承担起养家糊口的担子。试问,当今社会还有哪个古稀老人需要为了生活而拼死拼活地工作呢?看着爷爷奶奶越来越驼的腰,我心如刀割,很不是滋味。
       我家四姐弟都还在读书,两个姐姐在外面读书,现在在家我就是当家的,也算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人了吧。每天需要做饭,整理菜园子,帮父亲刷牙,擦身,以及做其他力所能及的事。即使生活得很艰苦,即使每天需要照顾父亲,即使每天必须早起干农活,但我从未放弃过,我仍然是一个爱笑的女孩。或许我的学习时间比其他同学少得多,但我依然是学校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我不愿意放弃读书,我也相信自己有继续读书的机会,我更相信,知识可以改变命运,所以不管有多大的苦,我都会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