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梦萃
相关信息
姓名 常梦萃
性别
所属地区 衡水滨湖新区志臻中学
简介

我是初二(8)班的常梦萃,我来自冀州县的一个小农村,家里谈不上贫困但也不富裕,从小我就知道自己要坚强,要努力,因为我和别人不一样,也正因为如此,才是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无限憧憬,正因为我的身边人对我的爱,所以我才要更努力的去爱他们。

孝心故事

        我的家里有我的父亲,我的爷爷和我。我的父亲是一位聋哑人,他听不见也不会说话,至于我的母亲,她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因此我的任务很大,既要照顾年迈的爷爷,也要照顾身边的爸爸。爷爷今年已经80多岁了,现在上中学的我,每次只能放大假才能回去看他,看他身体怎么样,看他最近的状况,而他所向往的是想让我多回去看看他,有时我也会心生愧疚,但当我回家时看见他幸福的笑脸,那也就没什么了。我的残疾父亲,对于他,我充满了心疼,他很辛苦,他既担任父亲的角色也担任着母亲的角色,每次回到家中他都会为我准备很多,无论什么东西,哪怕是最贵的他也愿意为我买,所以对于我来说不该买的东西,自己有足够用的东西我是不会去浪费钱的,所以看到被人拥有的,我只能产生羡慕之情。而对于他来说,我是他一生中的骄傲。在家中,我只是尽自己的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我会做自己同龄的同学不会做的好多事。现在的我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顾他们,去爱他们,因为我知道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我也很爱他们。
       因为爱,所以爱。不仅有他们对我的爱,在学校里,我受到好多同学和老师的爱,尤其是升入初二时,我在班里更是受到许多关爱,任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关爱,让我在学习中激起信心与希望。在我的家庭里,还有一些爱我的大伯,大娘。这几年里,他们也很爱我,因为初中的任务很大,所以每次放小假我都会去我大娘家住,而且每次开家长会,也是我大娘来给我开。我大娘给予我的是母亲般的关爱,她说她只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爱我,也是因为她家里已经有三个孩子,再加上我已经是四个了。所以我知道她很辛苦,在她家我也只是尽最自己的努力,不去给他们增添麻烦。大娘家里的三个兄弟姐妹也是把我当亲姐妹一样看待,所以我也很感动,因为有这么一群爱我的家人,我的大伯他虽然不会表达什么,但他的行动,都一一展现在我的眼前,我不在家时,大伯都会去我家看爷爷,即使住在衡水,他也要每天回一次老家,甚至在家里住,家里的庄稼也都是他一个人种植的,而且爸爸有时不能理解大伯甚至对他发火,而大伯只是默默不语,我理解大伯,也理解父亲,他不会说话也听不见,有些事情他不懂,也不明白,但他给予我的却是百倍的爱。大娘曾经对我说过,他们不求我对于他们的任何回报,而是希望我的将来能够有个好的工作与家庭。现在的我长也明白了这句话。所以我也不少为他们帮忙。而他们,也为有我这么一个侄女感到骄傲!
       因为爱,所以爱。父亲的残疾又是会让我不知所措当又让我值得去珍惜,年迈的爷爷,年龄已经很大而他的心愿就是能够我有很多的时间能够陪伴他。大娘家里人的照顾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也有很多爱我的人,所以以后的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回报他们。我的信念也不会放弃。在家有做懂事的好孩子,在学校里尽我最大努力去学习。未来的日子还长,我也会更加坚强和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