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
相关信息
姓名 白雪
性别
所属地区 兴隆县半壁山镇车道峪小学
简介

白雪,女孩,13岁,现就读于车道峪小学六年级一班。她生活在一个充满不幸,多灾多难的家庭。白雪有一个同母异父的哥哥。在哥哥10岁时,父亲不幸去世,现在的父亲入赘到她家,生下白雪。但是,老天并没有让这个家庭保持完整,不幸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

孝心故事

        2008年,白雪的母亲因为尿毒症去世,留下了三岁的白雪和哥哥、父亲相依为命。但是祸不单行, 2014年12月,哥哥被诊断出患有上升性脊髓炎,并伴有严重肺结核,每天上万元的医疗费用,使家庭不堪重负。 2016年初,爷爷又被确诊为直肠癌,8万多元的治疗费用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更是雪上加霜。
       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变故,白雪非但没有消沉,反而激发了她拼搏向上、自强 不息的性格。她承担着旁人不能想象的压力,经历着别人不曾遇到的困难,不但将自己的学习成绩稳定在班级前几名,更是和父亲一起承担起了照顾家庭的重任。
       白雪家现在主要生活来源是国家低保和父亲在附近打零工的微薄收入,为了给哥哥、爷爷治病,家中背上了沉重的债务。每到周末放假,白雪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喂哥哥吃药、给哥哥拔罐减轻痛苦,并给平时很难出门的哥哥讲学校发生的事,想法设法的哄他高兴,带给他欢乐,帮哥哥洗衣服、洗脸、洗脚这些事也都得白雪帮忙。为了让辛苦的爸爸和年迈的爷爷奶奶多些休息时间,她还承担起整理家务的责任,主动跟奶奶学炒菜、学做饭,尽力帮家里多承担一份的责任。
       白雪是个自主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由于父亲、爷爷、奶奶文化水平低,不能辅导她的功课。每周放假回来,除了帮着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之外,大部分时间被她安排的井井有条,自主学习,遇到不会的题就主动找身边高年级的同学请教,直到会做为止。近几年来,白雪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班级前几名,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白雪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孝敬长辈、自强不息、阳光向上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