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还苦于不知道给放假在家的孩子看什么?别犹豫,这些国产动画片值得拥有。《大闹天宫》《神笔》《小蝌蚪找妈妈》《九色鹿》……可别小瞧了这些年代略微久远的动画,它们可都是在国际上拿过大奖哒!还等什么?一口气快戳快看吧~


《神笔》 1955年 进入更多木偶动画片>>


神笔


      《神笔》是一部表现劳动人民“惩恶扬善”意愿的神话木偶片,它通过神笔马良为百姓作画、与官府作斗争的故事,表现了善与恶、美与丑的尖锐对立。该片旨在培养和熏陶儿童善的秉性和美的追求,激起他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对丑恶事物的痛恨。影片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


《大闹天宫》 1964年 进入更多《西游记》动画片>>


大闹天宫


      全手绘的作品,整部影片色彩浓重,造型奇异,场面雄伟壮丽,形象特征鲜明,情节跌宕有致,具有独特的艺术色彩,这也是《大闹天宫》堪称中国动画片不朽之作的主要原因。它是中国国产动画电影史上的里程碑式作品,迄今为止中国动画电影的高峰之一,它当之无愧。



严定宪


      严定宪,1936年9月生,著名美术电影导演。求学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时,被时任上海美影厂长特伟先生钦点回到上海参与动画创作。与大学时期的同学林文肖工作生活上搭档一生,携手完成了《大闹天宫》《小蝌蚪找妈妈》《哪吒闹海》《金猴降妖》《舒克和贝塔》等数部传世经典动画电影。


《九色鹿》 1981年 进入更多怀旧动画片>>


九色鹿


      该片形象采用敦煌壁画的形式,讲述了在古代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波斯商人因遇风沙袭击而迷路,忽然出现一头九色神鹿给他们指点方向。波斯商人到了古国皇宫,与国王谈起沙漠中的奇遇,谁知王后听了,执意要取九色鹿皮做衣裳……


《三个和尚》 1981年 进入更多工笔画动画片>>


三个和尚


      根据中国民间谚语改编而成,通过三个和尚没水吃、寺庙失火、三个和尚齐心协力救火直至后来三人合作吊水的情节,既批评了“三个和尚没水吃”这种社会上存在的落后思想,又提倡了“人心齐,泰山移”的社会新风尚,与现实生活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