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马铃薯劣质茎块形成原因与预防措施(201400609)

来源:央视网2014年06月10日 09:3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随着种植水平的不断提高,马铃薯的产量也有了大幅度地提高。但大部分种植户在一味提高产量的同时忽略了一个重要的问题,这就是块茎生长过程中常常会出现的劣质薯。所以在收获马铃薯时,有的薯块顶端或侧面长出一个小脑袋,有的呈哑铃状,有的在原块茎前端又长出一段匍匐茎,茎端又膨大成块茎,形成串薯,也有的在原块茎上长出几个小块茎呈瘤状,还有一些薯块表面呈绿色或开裂。这些劣质薯的出现严重影响了马铃薯的商品性,使种植者的经济效益降低。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向观众朋友们分析了马铃薯劣质茎块产生的原因,并介绍了预防的措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10日 09:37

视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