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皱纹盘鲍浮筏养殖技术(下)(20130925)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26日 10: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至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日次日  06:05、00:12

    鲍,是海产中的珍品,它以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可口,营养价值高而著称,历来就是宴席上的名贵佳肴。它的出口创汇附加值很高,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市场潜力,已经成为了海水养殖的重要产品。鲍鱼的种类很多,分布也很广,全世界大约有90多种,在我国的沿海地区分布有8种。我国鲍鱼的主要经济品种,有北方的皱纹盘鲍和南方的杂色鲍。皱纹盘鲍在国内鲍类中个体最大,营养价值很高,据测定,每100克可食用部分中,含蛋白质19克、脂肪3.4克、碳水化合物1.5克、热量113千卡。鲍鱼肉性温、味咸,有滋补肝肾、镇静、化痰、调经、润燥、利肠的功能。它的外壳是应用很早的中医药材,叫石决明,有明目除热、平肝、潜阳、通淋的功效,主治肝阻上亢、头目眩晕、青盲内障、吐血、失眠等症。可以说它的全身都是宝。皱纹盘鲍主要产于黄海和渤海,是经济价值比较高的一种鲍鱼,它的产量也比较大,占鲍鱼总产量的70%,是我国北方鲍类养殖当中的主要品种。浮筏式养殖具有投入少、成本低,产出高,经济效益好,抗风浪性强,操作容易等特点,深受养殖户朋友们的欢迎。本片主要以实际操作为拍摄内容,以技术路线贯穿全片,详细地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皱纹盘鲍的生物学特性、人工育苗和浮筏养殖技术,其主要得内容包括:皱纹盘鲍的亲鲍选择、培育,人工催产、受精、孵化、浮游幼虫的管理,稚鲍的培育,海区的选择、养成器材、苗种的选择运输、海上养成管理技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26日 10:08

视频简介:[农广天地]皱纹盘鲍浮筏养殖技术(下)(2013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