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南方红豆杉实生苗繁育技术(20130904)

来源:央视网2013年09月04日 15: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进入《农广天地》官网

>>>更多三农资讯

  首播: CCTV-7 周一到周五 14:43、19:00

  重播: CCTV-7 首播次日   06:05、00:12

    南方红豆杉别名“赤柏松、雪柏、紫杉”,属裸子植物门,松柏纲,红豆杉科红豆杉属,是国家Ⅰ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其主要分布于云南、四川、福建、湖南等地区。由于南方红豆杉可提取价格昂贵的抗癌药用物质紫杉醇,同时又是深受市场欢迎的高档观赏性植物,因此推广种植南方红豆杉具有很高的市场开发和利用价值。由于南方红豆杉一般生长在600米—1800米高海拔的山区,其生长缓慢且环境气候特殊,使这一珍贵树种难以开展人工大面积种植。近年来,林业专家采用人工驯化的方式,改变其生长特性,培育出出芽率高,易成活,可在200米以下低海拔地区推广种植的南方红豆杉。本片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南方红豆杉的繁育技术和具体的栽培方法。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3年09月04日 15:35

视频简介:[农广天地]南方红豆杉实生苗繁育技术(201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