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特献:世界上最疼我的人

犹记得,我蹒跚学步、咿呀学语,您大手拉小手,不厌其烦相伴左右; 犹记得,我叛逆时期不着边际,您默默陪伴,化身为我的指路明灯; 犹记得,我离开家乡异地求学,您望着我的背影哭成泪人; 犹记得,我结婚成家有了孩子,您放弃一切为我看娃…… 如今,您已两鬓斑白、布满皱纹,未来,换我来疼您! 母亲节,《夕阳红》带你一起来看《世界上最疼我的人》!

栏目:夕阳红 时间:首播 5月13日-5月17日 15:48
分集介绍

5月13日播出:《被小虫亲吻的果实》

  儿子两岁时被诊断为重度脑瘫,作为母亲,管萍选择了一条与命运抗争的艰难道路。冲突、争吵,二十八年的磕磕绊绊,是什么让她坚持不懈,又是什么让她选择后退?

5月14日播出:《我的眼里只有你》

  辽宁大连的杨宏建因为一起事故昏迷不醒,他的继母高云二十年如一日,对继子精心呵护,终于唤醒了杨宏建。而今,杨宏建已能与人进行简单沟通,并逐渐恢复行动能力。

5月15日播出:《妈妈再爱我一次》

  刘燕华的母亲许玉珍走失27年突然回来了,母亲认识家乡的一草一木,却单单不认识女儿。原来,许玉珍被确诊患上精神疾病,在她心里女儿已经死了。于是刘燕华以替身的身份照顾母亲,开始尝试用自己的办法唤醒母亲心底的记忆。

5月16日播出:《陪伴倒计时》

  陕西李福昌的母亲身患重病,生命进入倒计时,李福昌每天悉心陪伴照料。一天,李福昌随手照着母亲熟睡的样子画了一幅画,题为《想得开的娘,睡得香》,母亲醒来看到后非常高兴。之后,李福昌每天都为母亲画画,哄母亲开心,直到母亲去世。李福昌为母亲画了200多幅素描画,记录了母亲生命最后的日子。

5月17日播出:《保姆妈妈》

  小虎一岁半的时候,他的妈妈因罪入狱,爸爸也失去音讯,照顾小虎的保姆谭桂清,决定自己抚养小虎。七年过去,在小虎心里,谭桂清早已不是保姆,而是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