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守护秘境——北盘江大峡谷》

  位于贵州六盘水的北盘江是座神秘的自然宝库,被称为乌蒙屋脊的北盘江峡谷具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其中的乌蒙大地缝落差达2000米,险峻的峡谷中孕育着数十种珍稀动植物,少数民族部落分布其中,世界最高大桥也耸立于此,引来探险高手前来惊险探秘。
  北盘江的峡谷秘境中演绎着自然和人之间的传奇故事,而这里的生态保护也越发显得重要。   

播出时间:7月5日起,每周五22:03首播,次日1:32重播。
分集介绍


第一集《峡谷密语》


  乌蒙大地缝,采药人偶然间的一次发现,揭开古老神秘植物的踪迹。
  峡谷生灵,数年跟踪记录,他的执著和坚守将留下怎样的珍贵影像?
  【点击观看本集预告片】


第二集《秘境寻踪》


  探险考察,偶然发现崖壁间的悬梯,它究竟通向何处?
  峡谷漂流,考察队挑战激流暗河,
  什么样的勇气让他们不畏险境,探索深藏于大峡谷的古矿洞之谜?
  【点击观看本集预告片】


第三集《古榕树下》


  北盘江深处的天门村,古榕树下的布依族居民,
  代代相传的吊脚楼面临危机。
  传统与现代,修缮与拆除,开发与保护,如何能守护古村落的文化呢?
  【点击观看本集预告片】


第四集《秘境虹途》


  身患重病的小凉妹怎样成为短视频分享平台的网红?成为百万粉丝热捧的主播?
  从铁索老桥到横跨北盘江的世纪大桥,它将为峡谷中的人们打开怎样的秘境虹途?
  【点击观看本集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