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集系列纪录片《逐梦火焰蓝》

  有这样一群人,每一次出现都是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搏杀。险恶、绝境,他们从不退缩。希望、曙光,他们永不放弃。人们称他是英雄,他们只说——我是一名森林消防员。

播出时间:11月1日起,每周五22:45首播,每周六1:14、9;58、16:57重播
分集介绍

第一集《森林卫士》

森林大火之中,消防员为何陷入绝境?又能否突出重围? 特殊任务,危机重重。消防员能否化险为夷,力挽狂澜?

第二集《浴火而生》

他们从青山剿匪中走来,在与火魔的战斗中成长;70余年历经曲折,森林消防队伍初心不改,壮志满怀。

第三集《最美逆行》

浊浪滔天,他奋不顾身,营救同窗战友。志坚行苦,尖刀班立誓,定要拔得头筹。火灾之后,消防员妻子,选择坚强面对。

第四集《生命之蓝》

第一批新森林消防员历史性入营,严重超龄的“老新兵”,有何过人之处?全灾种,大应急,大救援,森林消防如何迎接全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