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集系列纪录片《见证长阳》

  系列纪录片《见证长阳》节目聚焦精准扶贫:把长阳扶贫开发中党支部党员的带头作用和奋斗精神展示出来;把扶贫中创造的管理智慧和效果展示出来;把科技扶贫、产业扶贫、网络扶贫、环境改造扶贫、文旅医疗教育扶贫的丰富类型展示出来。

播出时间:1月31日21:55、2月7日22:45
分集介绍

第一集《底色》

  一个神秘天坑寄托着全村人的希望,一座高悬的索桥显示贫困造成的落差,一条飞架管线改变自古以来缺水的命运,继承传统底色的人们,怎样续写新的篇章?

第二集《野山》

  一处茶园开垦挖掘出当年旧事,一种神奇的植物引来远方游客,一首原生的民歌表达丰收喜悦,一位八十岁老人走下贫困的大山。

第三集《回乡》

  一种特殊的水果,让他成就了山庄梦想。一群原生的黑猪,是他扶贫的独门秘籍。一颗颗包儿菜, 助他叩开都市的大门。大山不贫瘠,回报付出人。

第四集《路途》

一个瘦弱身影,弯曲脊梁,耕耘出满山花朵开放;一位普通教师,慈母爱心,为千名学子连接希望;一位白发长者,深情不变,传承守护土家族瑰宝。武陵山弯,清江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