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人文纪录片《见证.清水河》

纪录片《见证.清水河》以内蒙古清水河县的广阔历史、自然风光和民生百态为主要内容,以时间为线索,用影像县志的形式记录清水河县跌宕起伏的历史,展现出清水河县独有的文化气韵,体现出清水河人的勤劳智慧,涤荡出清水河人淳厚朴素的乡土情怀,折射出千百年来县乡社会的变迁。

栏目:见证 时间:2017年12月8日、15日 首播 22:03 次日1:32播出
分集介绍


《见证.清水河》(上集)《乡情永延》


  从小养成的口味很难改变,一个地区的饮食习惯代代相传,舌尖上的乡愁,不仅是味蕾的记忆,更是文化的延续、身份的认同、情感的共鸣。《见证.清水河》上集名为《乡情永延》,以“清水河美食”为主线,着力挖掘的是人与土地、人与人之间千年延续的情感,文化传承的魅力。 【点击观看本集预告片】


《见证.清水河》(下集)《乡土千年》


  将以长城与黄河的交手相握为切入点,为清水河亮相做铺垫。清水河或是端坐一隅或是边塞要害,或是参与历史, 或是见证传奇,并衍射出黄河古渡、长城、走西口等一个个具体而鲜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