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简介

  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国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的监管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职责,在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的指导下,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以下简称央视财经频道)将联合主办“《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网络初赛、分区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采取网络答题形式。复赛在全国六大赛区举行,决赛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录制,并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举办本次竞赛旨在通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权益知识教育活动,进一步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帮助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新闻速递
精彩视频
活动规则

(一)赛制——战队制

1. 由投服中心先确定六大赛区,并由投服中心确定协办证监局,再由地方证监局指定公司承办区域赛选出参加央视财经频道总决赛战队成员。
2. 各赛区根据网络赛成绩选出进入复赛的选手,然后通过复赛比拼选出5名队员组成战队,参与决赛。

(二)赛程

1. 网络初赛阶段(5月6日-6月15日)
A、网上海选:普通投资者通过网上报名(多渠道:央视财经APP活动专区、央视网活动专区页面、中国投资者网、央视《交易时间》微信公众号、协办媒体各平台),在定制网络H5页面进行答题,按排名规则、一定比例选出复赛选手。
2. 复赛阶段(6月24日-8月9日)
A、区域大赛:六大分赛区按照实际情况选拔出5名选手参加央视财经频道总决赛。
B、区域大赛须与省级电视台联合制作播出,并在央视财经APP及各大合作网站做新媒体推广,打造活动的持续影响力和关注度。
3、选手训练营(8月21日-23日)
区域大赛入围选手集结北京,在选手训练营进行相关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资本市场相关历史知识、法律法规、投资者维权相关案例以及节目录制注意事项等内容。
4.决赛阶段(8月24日-26日录制,9月播出)
A、决赛共分四场,三场半决赛、一场总决赛。
B、六支战队抽签分成三组,每组两支战队进行半决赛,半决赛中胜出的三支战队参加总决赛。
C、决赛阶段题目有选择题、判断题、视频题、情景再现以及辩论等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