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来源 : 央视网 2022-12-15 19:13 内容简介
[视频]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9:13
  • 视频简介
    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赵乐际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12月15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赵乐际出席开幕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

贺词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新时代新征程为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施展才能、发挥作用创造了更好机遇、提供了更大舞台。希望民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和引导广大成员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进一步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充分发挥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致贺词。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郝明金代表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石泰峰、张春贤、魏凤和、刘奇葆等出席开幕会,辜胜阻主持开幕会。

本次大会将听取和审议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