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建书香中国 铸精神伟力——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央视网2022年04月24日 19:1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为大会致贺信,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总书记的贺信在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了阅读的重要意义。

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大家表示,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提出的殷切期望,必将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增强全民族学知识长本领的能力,不断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讲述自己的读书故事,交流分享读书心得、方法。大家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引领下,我国全民阅读蔚然成风,全民读书热情持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在阅读中不断成长、收获幸福。

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以及对书香中国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更加自信自强地走向未来、走向世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9:16

视频简介:建书香中国、铸精神伟力——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