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栗战书出席第七届二十国集团议长会议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08日 19:20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7日在京以视频方式出席第七届二十国集团议长会议并发言。

栗战书指出,本次会议的首要主题词是人民。二十国集团各国立法机构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动解决重大全球经济社会问题方面,应该也必须发挥更加独特、重要作用。

栗战书就加强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团结抗疫、科学抗疫。推动在疫情防控等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坚决反对把政治凌驾于科学之上。中国已向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14亿多剂疫苗,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二是推动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习近平主席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郑重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要坚持发展优先、普惠包容、创新合作,努力实现世界经济高质量复苏。三是坚持真正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栗战书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将继续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全国人大愿同各国议会加强交流合作,共创世界美好未来。

二十国集团议长会议是促进二十国集团成员在立法机构层面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于10月7日至8日在意大利罗马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参议长卡塞拉蒂、众议长菲科、各国议会联盟主席帕切科、二十国集团成员立法机构领导人出席。会议主题为“议会:服务人民、着眼全球、促进繁荣”。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08日 19:20

视频简介:栗战书出席第七届二十国集团议长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