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韩正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来源 : 央视网 2021-07-07 19:41 内容简介
[视频]韩正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7日 19:41
  • 视频简介
    韩正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韩正6日在济南主持召开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前,韩正专门要求生态环境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力量,历时近3个月、覆盖52个地市、行程近30万公里,深入沿黄9省区开展暗查暗访暗拍,编辑形成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对黄河流域进行了一次专业化的“体检”。会上播放了警示片,沿黄9省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观看后作了发言。

韩正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全面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要求,坚决遏制违规取水用水,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着力解决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切实加强黄河流域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

韩正指出,要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要创新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机制,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督办和指导,依法严肃处理环境违法行为,在推进整改中加快完善规划和政策体系,鼓励社会和公众积极参与,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篇大文章。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