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 央视网 2021-04-11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感悟思想伟力 践行初心使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1日 19:18
  • 视频简介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感悟思想伟力,践行初心使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精神。连日来,各地各部门根据实际,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

在重庆轨道四号线二期工地,89岁的老铁道兵孙贻荪给年轻人讲述修建新中国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的情景。在新中国成立初期,建设者们克服重重困难,打通巴山蜀水,老一辈人艰苦奋斗的故事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在江苏淮安,线上线下联动,将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等4处红色遗址的学习活动串联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红色基因内涵,接续奋斗。在山东淄博矿区,1922年,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成立了山东第一个产业工会。现在,各行各业的青年党员走进淄博煤矿博物馆了解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位于贵州德江的枫香溪会议会址是中国工农红军红三军从挫折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当地用好红色阵地、红色课堂,依托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军人,组建志愿宣讲队,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践行初心使命。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甘肃兰州围绕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直面短板,满足群众的新期盼、新要求。在柳家营社区,党员干部通过上门走访,一个月收集到了70多个亟需解决的问题,经过梳理后责任到人,限期办结,目前已协调解决40多件。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