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志愿服务广泛开展 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
来源 : 央视网 2021-03-04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志愿服务广泛开展 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04日 19:26
  • 视频简介
    志愿服务广泛开展,文明实践引领新风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志愿服务是人们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重要方式。近年来,全国各地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融入社会治理,服务百姓民生,成为温暖人间的最美风景。

这几天,河北石家庄组织3万多名志愿者走进社区、广场,开展环境清理、为百姓做义诊等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

在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民兵先锋连”成立38年来,一直活跃在抢险救灾、帮助残疾孤寡老人的志愿活动一线。云南昆明、新疆克州等地的志愿者则把惠民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定期到社区、企业讲解养老、教育、税费优惠等政策。江西南昌、山东平邑还创新建立智慧平台,对志愿服务进行精准化管理。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实名注册志愿者已经超过1.9亿人,他们以无私奉献在服务国家战略、培育文明新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