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今日说法

《今日说法》 20210218 民之法典——应时而生

来源:央视网2021年02月18日 13: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2月18日 13: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新中国成立之初,由于条件不成熟无法制定出一部完备的民法典,立法机构决定先从制定相关的民事单行法开始,先后出台了《民法通则》、《合同法》、《物权法》等等,为民法典的制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4年10月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编纂民法典的立法任务,五年磨一剑,2020年5月28日,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诞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新时代,在规范和引导互联网上的行为、农村土地的效益最大化以及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方面,民法典及时回应了时代给中国提出的新问题。 (《今日说法》 20210218 民之法典——应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