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创新驱动促增长 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17 19:19 内容简介
[视频]【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创新驱动促增长 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7日 19:19
  • 视频简介
    【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创新驱动促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福建省坚持科技创新,努力壮大新增长点,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今天(1月17日)来看本台记者对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的专访。

新年伊始,履新刚1个多月的福建省委书记尹力马不停蹄地在各地市调研座谈。尹力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明确提出科技创新的方向和重点。今年,福建将重点依靠科技创新推动实体经济发展,完善高技术企业成长的加速机制,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2020年,福建省规上高技术产业增加值、高技术制造业投资逆势增长,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增加值比重占地区生产总值近一半。今年,福建将围绕“数字福建”“海上福建”、生态省建设等战略,培育壮大新增长点,做大做强电子信息、数字产业等六大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创意等四大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材料等五大新兴产业。

尹力介绍,福建将加快建设开放型的经济新体制,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等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深入实施“丝路海运”“丝路飞翔”等项目,拓展和世界各地的经贸往来。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