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2 法治深壹度

《法治深壹度》 20201128 刑责年龄拟个别下调:扼止低龄犯罪的另一种尝试

来源:央视网2020年11月28日 19: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28日 19: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大连一名10岁女童被13岁男孩杀害,此案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公众对于一名13岁的孩子能做出如此残忍之事感到难以置信,但是根据我国《刑法》十七条的规定:刑事责任的起始年龄为14周岁,其中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只对8种较为严重的行为承担刑事责任。而此案13岁男孩由于未满14周岁,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此事引起了全民的愤慨乃至不解。2020年10月13日,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次审议,草案拟对刑责年龄个别下调至12周岁。更多内容,敬请关注!(《法治深壹度》 20201128 刑责年龄拟个别下调:扼止低龄犯罪的另一种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