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共绘发展蓝图 共迎美好明天——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19 19:39 内容简介
[视频]共绘发展蓝图 共迎美好明天——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9:39
  • 视频简介
    共绘发展蓝图、共迎美好明天——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人士表示,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剖析当前国际形势并提出一系列重要倡议,为全球抗疫合作、维护多边主义及推动经济复苏指明方向、注入动力。

多国人士表示,面对疫情威胁和经济复苏的双重挑战,国际社会团结协作的必要性更加凸显,习主席的讲话为深化多边国际合作注入信心。

印度尼赫鲁大学教授、汉学家狄伯杰认为,习近平主席讲话中就推动金砖国家疫苗研发中心建设、推动国际社会将消除贫困作为首要目标、加快建设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等提出的倡议至关重要,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对发展中国家减贫工作带来不利影响的当下,这些领域也将是金砖国家加强合作的重点。

法国席勒研究所研究员、《新团结》报主编克里斯蒂娜·比埃特别谈到习近平主席关于坚持开放创新、促进世界经济复苏的重要论述,认为只有推动创新和工业化才能使金砖国家更有效地应对各种挑战。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