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 宁夏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来源 : 央视网 2020-11-17 19:42 内容简介
[视频]四川 宁夏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9:42
  • 视频简介
    四川、宁夏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省今天(11月17日)宣布,凉山州的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至此,四川省内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昨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宣布,最后一个贫困县西吉县脱贫摘帽,区内所有贫困县实现脱贫摘帽。

11月17日,四川省宣布,凉山州所属的普格县、布拖县、金阳县、昭觉县、喜德县、越西县、美姑县等7个贫困县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凉山州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十三五”期间,全州易地扶贫搬迁35.32万人。为帮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凉山州昭觉县在搬迁社区开办多种项目,并进行刺绣、厨师、电工等各类培训,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

目前,昭觉县贫困户年收入达到8000多元,近三年年均增长11.18%。

凉山州喜德县中坝村为推动水稻——这个村里的脱贫产业升级,专门请来专家,开展水稻品种筛选和土壤改良两项试验。

脱贫攻坚以来,凉山州累计有105万贫困人口脱贫,而四川全省的贫困人口年均减少达100万人以上。

11月16日,宁夏最后一个贫困县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标志着宁夏所有贫困县脱贫摘帽。

截至11月17日,我国累计有宁夏、四川、云南等19个省区市的贫困县实现全部脱贫摘帽。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