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重庆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20-10-28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重庆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28日 19:24
  • 视频简介
    重庆用大数据智能化引领创新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作为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近年来,重庆市用智能化引领高质量发展,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

重庆两江新区的这家大型风力发电机生产企业近日发布了一个全国首创的大数据预警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实时监测全国几十个风力发电场上千台风力发电机的运行状态。

正是借助这个大数据平台,这家发端于装备制造的企业同时成为可以为用户提供售后服务的运营商。智能经济带来的发展韧性为重庆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加了一把力。前不久,一批总投资1300亿元的西部重庆科学城等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涵盖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高技术服务4大主导产业。

深耕智慧经济的同时,重庆还致力于用智能化来支撑整个城市的高效运转,包括智慧公交、智慧医疗、智慧红绿灯等在内,2265个智能化改造项目正在推动实施,重庆正在向更开放、更智慧、更宜居的智慧城市转变。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